唐青辰

每天都在想狐狸老婆

城翊 赌局

-含私设


“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,就算天变得再黑,我也看得到星星。”


沈翊,就是那颗最耀眼的星。杜城的命中注定。


(1)那个宁静的午后,沈翊沙发上慵懒的睡颜,也不是没见过平常出任务时人在副驾驶座上的脸庞。当时特想揍他一拳,现在居然想亲他一口。


疯了。他一定是疯了。杜城使劲拍打自己的脸。不清醒,这才是真的不清醒。


(2)那次在警局的再遇,杜城永远无法忘记沈翊的名字。有谁会知道,他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呢。


真是没想到又遇见他了。沈翊,你怎么还有脸出现在我的面前?居然还是那么亮闪的猎罪新星?


406房间。杜城幼稚的恶作剧,内心的小恶魔宇宙爆发,原以为这家伙会知难而退,没想到反是激起沈翊的胜负欲。


(3)为什么会觉得沈翊这么可爱?让他忍不住想要欺负他。


杜城心里想着,他算不上个好警察。因为关于沈翊,他满脑子想的都是犯罪。


那双可以迷倒无数少女的眼神落入杜城的瞳孔,再次激起心底一阵波涛。高手过招,杜城慌了。


他大概不会注意到,强掩心悸匆忙逃离之际,沈翊脸上坏坏的笑。


这场赌局,谁胜谁负可真说不准哦?我的城队。


(4)“我好想知道,你的心里究竟有没有我?”


私下里治不了沈翊,他还不能巧妙利用公事了?杜城看着沈翊那身粉色的衣裙,足蹬木屐,站立不稳犹如小雀的模样,在对面忍不住笑开了花。


这家伙,是一只傻猫吧?跟他说配合案件调查,代入女性受害者身份能更快破解谜题,他就成了现在自己眼前的女装大佬。


不得不说,沈翊长得是真好看啊。仿佛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。好想把人收藏起来,这副样子只可以给他一个人看。杜城渐渐觉得不对劲了。


“小心!”杜城轻皱眉头,忍不住惊呼。


杜城沉浸之时,面前的沈翊双脚一崴,失去重心,眼看就要摔倒,意料之中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沈翊在心里轻笑。鱼儿这不就上钩了吗?杜城的怀抱,有独属于他的味道,成熟男人从骨子里散发的历经沧桑沉淀的味道,对他有着致命吸引的味道。他好像迷恋上这样的怀抱了。


“怎么这么不小心?下次我可就不保证会接住你了。”摔死算了。杜城在心里补充一句。看见人无辜表情,多年来的警察经验提醒他,这一定不正常。


多想叫你一次我的城队。沈翊从杜城身上离开时想。


(5)北江公安分局的新闻发布会。杜城在台上力挽狂澜,至始至终,他都相信一个人。


“沈翊绝不可能是凶手。”他的眼神坚定不移,凌厉甚至带有杀气,“我一定会找到真正的凶手,并将他绳之以法。”


消失的沈翊一直站立在不远外的台下边缘,几乎被淹没在人群中。但杜城还是一眼看到了他。


我说过,你是我的底牌。如今我也会像你当初无条件相信我一样,无条件站在你这边。这一次,我就是你的王牌。


只要是你想要的,我都会为你做到。


沈翊默默地看着,他是人潮中毫不起眼的一份子。数天未见,在看到台上那个人憔悴的样子的时候,心里的某一处也被狠狠地撞疼了。


两个人隔着那么远,又靠得那么近。视线交汇的刹那间,就完成了默契的心灵沟通。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发布会。


(6)如果我们不是同伴,也不是兄弟,会怎么样呢?


多年以后,当杜城回忆起当时的场景,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。


那个傻瓜,永远成为了星星,是他的星星。


开什么玩笑?怎么可以替他去死?那些人想要的明明是他杜城的命啊!


“你可要做好准备咯!想要逃出我的手掌心,永远都不可能了哦!”都快要抽离得没有力气,陷入昏迷了,沈翊浑身抽搐着还惦记着当初的那场赌局。


杜城流下了眼泪。上一次为一个人哭,还是师父死亡的时候。


沈翊,我承认,我输给你了。


那一夜,星空璀璨;那一夜,无眠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